什麼是感動服務?


就是會讓客戶有"哇"的一聲!

今天協助金控辦了一場很棒的演講,
來聽演講的人都是子公司協理級以上的長官,
所以我真的賺到了!
這是一場感動又成功的演講。

請到的貴賓是亞都麗緻的總經理 嚴心鏞
兩個小時的演講完全沒有冷場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講師。

他說到一個故事關於他們飯店。

有一年有一個外國人來他們的飯店入宿,
那位客人是一位繪圖師,他希望飯店可以提供他繪圖桌。
所以他們想盡辦法去借了一張繪圖桌供他使用,一個星期。

過了四年後,這位繪圖師又到台灣來住了他們的飯店,
當他進去他的房間時,就有一張繪圖桌已經幫他擺好在房間裡了。

我的心裡,此刻只有一個字,"哇"!
這就是感動服務。

雖然當初服務他的人已經離職,
可是他們都會把每個客人的習性需求作下紀錄,
等待下次還有機會服務。

還有看了一部小短片,讓我眼淚在打轉。

一個外國長髮的小女生,看到窗外的車子回家了。
就跑到廁所裡,拿著媽媽的剪刀將他心愛的頭髮一刀一刀剪下。
在剪的時候,可以看得出她有多喜愛多不捨她的頭髮。

門鈴響了,她很開心的奔跑去開門,
門外站的爸爸媽媽和戴著帽子的哥哥看到她的頭髮變成一個樣都傻眼了!

這時,她把她的頭髮放在她哥哥的手上,
原來她的哥哥因為化療已經沒有了頭髮,
她想把她的最心愛的頭髮分享給她的哥哥。
當她把頭髮遞出去的那瞬間,她的笑容好美。
她是真的快樂。

或許很多時候我們做的事情無法改變什麼,
可是這樣的感動卻是一股無窮的鼓勵及支持。
這對那哥哥而言一定是很有意義的。

此時我的心裡還是一個字,"哇"!

服務,不只是對於客戶。
以及是我們最親密的人,都需要我們的服務。

今天回家陪爺爺吃飯時,
我順便幫爺帶了明天的早餐,讓他不用冒風雨出門買早餐。
他很開心的跟我討論哪個好吃,還想把另一個分享給我。
原來,服務真的無所不在:)

以後每天都要問自己,"今天服務沒?"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baw 的頭像
    mingbaw

    mingbaw's murmur

    mingb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